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电商企业开展直播招聘专场助力就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1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蔡敏婕)广州电商企业辛选集团在直播平台开展直播招聘专场,“直播带岗”助力就业。该集团创始人辛有志与多家企业招聘代表同框,现场发布超10万个工作岗位,实时解答应聘者问题。当天,直播间共助力多家企业收到17.5万份简历。

  当前,招聘市场存在信息壁垒,“应聘难”和“招工难”的困境并存,新增招聘渠道顺应时代诉求。今年一季度,快手推出的“快招工”专项招聘板块,月活用户规模已超1亿,让“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在全国兴起。

  当晚8点,辛有志与“快招工”合作的招聘专场直播正式开启,奇瑞汽车、沃尔沃汽车等几家企业招聘代表出现在辛巴直播间,陆续发布普工、操作工等超10万个岗位。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多家企业招聘代表依次介绍用工工种、岗位职责、岗位数量需求等信息,后台相继收到大量的应聘诉求。针对直播间弹幕的滚动评论和问题,辛巴与企业招聘代表共同解读,互动过程中金句频出,让枯燥的招聘过程增加了很多趣味。

  辛有志在“直播带岗”时呼吁,找工作要积极主动、脚踏实地,“所有的机会都在行走的路上,不在家里”。他也期待,未来“快招工”会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解决更多人的工作诉求,比如为宝妈们提供一些合适的兼职岗位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认为,通过直播带岗这样创新的蓝领招聘方式,为蓝领劳动者降低搜寻成本,有利于蓝领劳动者做出最有利于自身需要的岗位选择,这对于缓解企业“招工难”“留人难”有促进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