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上线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免填单”功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1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日,广东省税务局推出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线上申领“免填单”功能正式上线,这是继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业务“全程网上办”之后的又一便民措施。

  该功能上线后,纳税人只要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入申请表填写界面,一键点击选择使用历史填写记录,系统即可自动填录各类申请信息,实现“申请—资料递交—证明领取”全流程线上办理,避免纳税人逐栏填写、多头查询,整个申领过程用时相比以前大幅缩减,最快可实现当天出证。

  “我们企业以前申请证明,要到大厅窗口提交材料,领纸质证明,现在在线就可以申领,流程更优化了,特别还增加了免填单功能。以前我还需要逐项查找资料和填写说明,需要一些时间,现在电子税务局全部自动带出,只需要稍微修改校对,鼠标点几下就完成了,整个申请流程1-2分钟就可以搞定!”湛江市国航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女士说。

  据悉,中国居民企业或个人在境外投资、经营或提供劳务等,可以凭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在境外申请股息、利息、特许权使用费等方面享受中国与该国(地区)签署的税收协定规定的税收优惠待遇。来自佛山的企业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莹说,“有些国家还要求特殊样式的证明,现在也可以线上申请和领取了。根据税收协定,我们还可以享受优惠税率,减免相应的税款,这对‘走出去’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支持!”

  今年以来,广东省税务局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向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国际税收服务,在全国率先试点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程网上办”。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共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76份,帮助纳税人在境外拟享受协定待遇减免税额8.01亿元。同时,在广州市税务局试点成立“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推出中英双语政策发布、中外税收条约速查、双语报表填写助手、跨境税收争议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

  接下来,广东省税务局将依托智慧税务,进一步聚焦税收优惠快享直达,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提升跨境税收便利化水平,探索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更深层次的改革创新,服务广东打造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岳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