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1: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获悉,东莞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该桥位于磨碟河入海口,联系东莞市中心城区与该市滨海湾新区,是贯通交椅湾与沙角半岛重要通道。

  东莞滨海湾大桥总投资9.5亿元,历时两年多建设而成,是国内跨度最大、桥面最宽的独塔扭索面斜拉桥。大桥通车后,东莞市民驾车来往滨海湾新区的交椅湾与沙角半岛两个板块的时间将从原来的二十多分钟缩短至五分钟,进一步畅通东莞市区与滨海湾新区两个“都市核心区”之间的联通要道。

  该桥在设计上以“丝路明灯、玉兰花开”为设计理念,将滨海景观与东莞市域文化高度结合,进一步优化了滨海湾的城市综合环境,让粤港澳大湾区板块连通“大动脉”进一步畅通,再添一处向海新地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表示,白天滨海湾大桥以玉兰绽放的开放姿态迎接大湾区的春风暖流;在夜晚,它又会成为大湾区新丝路上的一盏明灯。滨海湾大桥不仅仅在交通上为东莞提速,也将助力东莞和滨海湾新区提升在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东莞市副市长刘光滨表示,滨海湾新区一直保持开发建设的大热度和加速度,全力加快推进土地整备、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路变则城变,路通万事通,随着滨海湾大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成启用,滨海湾新区的城市综合环境将日益优化,平台承载力吸引力将日益提升,融入环珠江口100公里的“黄金内湾”格局的基础将更加稳固、地位将进一步跃升。

  今年1—6月份,东莞滨海湾新区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5亿元,同比增长4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41亿元,同比增长105%。今年下半年,滨海湾计划新开工15个项目,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