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区原创粤语歌曲《深爱》正式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 (陈文 董宇桐)“爱在心中载,一起向未来”。近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出品及策划发起,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统筹制作的原创粤语歌——《深爱》在全网热播。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更好的实行大湾区融合创作计划,绘就湾区文艺“同心圆”。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于2022年2月共同发起了“大湾区融合系列音乐艺术文化项目”,以“手足情深”为创作理念,邀请香港著名填词人刘卓辉,曲作家布志纶,围绕深港兄弟情创作了歌曲《深爱》,并由香港歌手林晓峰担纲作品演唱。歌曲以深港联合创作的形式,展现了大湾区中华文化情节、乡音乡情、血脉相连和蒸蒸日上的建设风貌。

  歌曲《深爱》的词作者刘卓辉表示,实际上香港和深圳彼此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这样一种关系,是多层次也是多元化的。未来,我还会创作更多与深圳有关的音乐,因为粤港澳大湾区本来是一脉之亲,在壮丽的时代之下,还有很多故事值得书写。

  作为《深爱》的演唱者,中国香港著名影视演员、流行乐歌手林晓峰表示,当我第一次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旋律一出来我就觉得有一种爱包围着我的感觉,再看歌词的时候更是深深触动了我,就好像一家人向着未来勇敢的往前走,是一首具有传唱度、让人感动的歌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