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易方达发行优势驱动一年持有混合FOF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18日从易方达获悉,今年以来,易方达已发行4只主要投资于自家旗下基金的FOF产品,其中,易方达优势驱动一年持有FOF目前正在发行中。

  基金合同显示,易方达优势驱动一年持有FOF投资于易方达旗下基金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以及权益类混合型基金)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国海证券金融工程及财富管理研究首席分析师李杨认为,主要或全部投资管理人旗下基金的FOF,需要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线足够完整,对应产品线的投资策略丰富多元。头部基金公司在各类基金深耕多年,拥有较完备的产品线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可以为FOF基金提供良好的投资基础。

  “在发展较为成熟的美国FOF市场中,头部基金公司多以此类方式管理和发行FOF基金。”李杨说。晨星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美国前十大基金公司发行的FOF占据了86%的市场规模,其中,规模最大的三家头部公司先锋(Vanguard)、富达(Fidelity)、美国基金(American Funds)就占据了63%的规模。

  基金公司发行主要投资于自家旗下基金的FOF产品,可以凝聚公司在主动权益、固定收益等各投研领域积淀的深厚经验和专业优势,为看好公司产品却不知该如何选基配置的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式的解决方案。

  易方达优势驱动一年持有FOF拟任基金经理张浩然表示,公司旗下各类产品线布局丰富,为FOF投资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