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阳江、茂名三地联动税收“云普法” 助力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01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江门、阳江、茂名三地税务部门联合举办“助力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跨区域税收“云普法”活动,精准宣传解读今年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广大小微企业持续恢复元气、增强发展活力。

  从一地到三地 联动普法惠及更多经营主体

  为加强“云课堂”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地税务部门提前征集直播需求,仔细梳理政策宣传重点,将本次税收普法活动重点聚焦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小型微利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三个方面。

  “今年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多亏了税务部门每次都给我们推送政策要点,耐心辅导我们享受税惠红利,我们可是一个减税‘红包’都没漏掉呢!”在忙碌间隙,阳春市喜珩茶饮店负责人李灏用手机观看完税务部门直播后感慨道。

  江门市蓬江区乾龙锦鲤养殖场负责人黎振乾也是三地跨区域普法直播的粉丝,他表示:“我是税收直播间的‘常客’了,每次在税务部门微信公众号看到直播预告,我都会及时看看有什么新的好政策。这次直播内容都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政策和申报要点等,非常实用。”

  来自茂名税务部门的政策讲师黄钰晖逐一回复完纳税人提问后,为跨区域税收普法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走下直播间,黄钰晖表示:“坐在直播间上一堂课,三地经营主体都能受益的体验让我格外有成就感。”

  依托“云端”强化跨区域合作,从服务一地纳税人到服务三地纳税人,从单向式传播到互动式传播,税收宣讲活动正突破时空限制,走向更多经营主体。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税惠红利提效直达中小微

  今年以来,围绕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三地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更好实现“政策找人”,让税费红利直达经营主体,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阳江,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符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名单,结合短信电话、税企工作群、实地走访等方式“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李灏表示,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茶饮店开业以来就已经享受到了近万元的税费减免,减免的税费可以支付每月部分租金和水电费。

  在茂名,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业务、分主体为企业精准“画像”,推送“量身定制”的税惠政策“加油包”,帮助小微企业吃透最新税费支持政策。收到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延续实施的消息后,高州联华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慧当即算起了一笔“减税账”:“今年以来我们已享受了各项税费减免3.6万余元,这些节省下来的‘真金白银’给我们增加了现金流。”

  在江门,税务服务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成为经营主体的普遍感受。黎振乾表示:“税务服务向精准推送转变,为我们这些新农人节约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据了解,其经营的乾龙锦鲤养殖场创立于2011年,2021年至今,该企业持续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增值税超3万元。

  接下来,三地税务部门将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切实在强化政策落实、便利税务办理等方面提质升级,确保经营主体便利快捷享受政策红利,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让更多“小买卖”也有“大奔头”。(林晓宁 李洁莹 冯嘉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