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运用信贷风险补偿金 助企业破解融资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8日 1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农行深化与政府的合作,在政务服务便民网点配备“市民之窗”等自助服务终端。通讯员 供图
顺德农行深化与政府的合作,在政务服务便民网点配备“市民之窗”等自助服务终端。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程景伟 陈晓山)佛山顺德近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顺德区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以政策为抓手,加强与顺德区内银行合作,进一步撬动合作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量。

  据了解,该办法主要用于撬动金融机构扩大企业贷款投放量,补偿合作金融机构部分风险损失,着力解决顺德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透露,自运用“顺德区信贷风险补偿金”推动信贷增长以来,顺德农行风险审核、累计放款180多笔,累计放款超过12亿元。信贷风险补偿金的设立,帮助科技型及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担保问题,顺利获得银行的低成本融资。

  除了配合政府提供金融支持,顺德农行还通过系列业务创新,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担保问题,让企业快速成长,助力“科技顺德”建设。据悉,该行主动对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普惠贷款优惠利率,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减轻企业的财务负担。

  据顺德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顺德农行累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科技信贷超19亿元,其中,共向11户企业发放了知识产权质押贷3.3亿元。

  此外,在2020年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教育局和科学技术局出台了贴息补贴政策,对纳入“渡难关稳发展企业(机构)名录库”的经营实体进行贷款利息补贴后,顺德农行通过多次协调第三方平台和该行科技部门工作人员,短期内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对接了政府的“惠企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