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农民合作社培育推广巡回讲座开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广东省农民合作社培育推广巡回讲座”(简称巡回讲座)日前在惠州市率先开课。

  此次巡回讲座活动是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据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巡回讲座,旨在加强对省内农民合作社的指导扶持服务,深入开展农民合作社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广东省广大精勤农民积极入社、共同开展农业生产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办社,“带领广大农户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

  讲座采取“线上云直播+线下现场讲座”的形式开展授课服务,广东精农网院全程负责巡回讲座的线上直播,惠州首场巡回讲座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34万人,且多数是精准的农业从业人员。广东精农网院还会将巡回讲座中的精品课程制作成在线课件,供广大农民朋友长期免费学习。

  本次巡回讲座邀请头条知名农业网红、广东精农网院教师王明明讲授通过新媒体促进农产品上行的课程。王明明通过拆解分析短视频“带货”案例,讲解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新媒体营销方法,“新农人要善于发现自身产品的‘奇’,以此辅助引流,并做好商品展示和人物表达,后两者才是带货的真正主力。”

  广东精农网院负责人表示,本次举办的巡回讲座是全省“百万农民免费培训工程”“高素质精勤农民培训工程”的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为千万广大农户做实事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院会继续对后续巡回讲座专场进行直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