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安全生产法》赋能广佛地铁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王坚 何宇)“从业人员的权力与义务解读”“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公益课堂关于新《安全生产法》的系列讲座”、新《安全生产法》视频课件等一系列课程日前在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佛山地铁项目部掀起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热潮,保障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新精神、新要求、新举措,推动全体员工知法、守法、懂法,提高守法意识,根据《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修改完善了大量管理措施,进一步夯实了项目部安全管理基础。

  除了积极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相关课程、讲座,该项目部还通过座谈会,每周五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章节条文的专题学习讨论;并通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走现场、进宿舍,向劳务工讲解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等,让项目部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深入了解。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方面的有关规定,该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从业人员清楚岗位安全风险,清楚自己的安全职责,熟悉事故险情处置流程,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主动杜绝“三违”,自觉做到“四不伤害”。

  此外,还组织一线岗位从业人员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明确告知从业人员应该履行的法定岗位安全责任;并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正确佩戴和使用,防范从业人员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