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2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开幕。许青青 摄
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开幕。许青青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州美术学院、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同源异彩——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于1日上午在广州市昌岗路的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海南省文联领导,广东、海南美术界及广美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的108幅国、油、版、雕作品。这些作品不但形式多样,也具有较为强烈的海南地域文化特征,较清晰地体现了广州美院优良的学术传统;一方面坚持主流美术的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以扎实的基本功在中国美术的版图中绽放出独特的魅力;另一方面,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不断求新求变,实现多元探索和发展。

  据介绍,在现代美术史上,广州美术学院对海南美术的发展影响最大,为海南培养输送的人才最多。如谢耀庭、曾祥熙、易至群、潘正沂、陈茂叶、王广生、胡祺、张风、陈奕文、陈海、丁孟芳、王锐、翁奋、符祥康、林先动、梁峰等大批优秀的美术和设计的领军与骨干人才,他们在海南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艺术创作以及各行各业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展览现场。朱绍杰 摄
展览现场。朱绍杰 摄

  此外汤集祥、林毓豪、邓子敬、陈新华、何坚宁、龙虎、陈海、罗必武等在广州工作的琼籍校友,他们以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探索精神在广东美术发展史上亦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在不同领域与平台为海南精神与海南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展览现场。朱绍杰 摄
展览现场。朱绍杰 摄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认为,本次展览只是一个起点,广州美术学院海南校友未来必将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契机,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创作出更具有时代强音,承载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抒写海南美术的华彩篇章。

  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承办。海南省南方美术研究院、海口市美协、海口油会学会协办。展览展出至3月20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