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无人机春耕忙 广州企业百辆移动服务站助力全国春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3日 18: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随着春耕农时由南至北到来,夏粮不同农作物也迎来作业高峰期,农机农具将进入高频作业季。作为广州的智能农机制造商,极飞科技自主研发的农业无人机等设备已大规模投入春耕生产一线。

极飞科技百辆移动服务站列队集结,准备奔赴春耕一线。 极飞科技供图
极飞科技百辆移动服务站列队集结,准备奔赴春耕一线。 极飞科技供图

  近日,极飞科技派出112辆移动服务站,从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出发,奔赴全国春耕前线,在农田一线为用户提供在地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智能农机保养、维修等一系列专业服务。

  据悉,移动服务站作为极飞科技全新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部分,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直营服务站,是一个具有备用产品服务、设备维修保养、零配件供应等功能的移动厢式服务空间,能够根据农时变迁和各省市农事作业密度机动灵活地调配,并在作业区域内进⾏巡逻保障,下到田间地头为用户解决困难,保障农事作业的顺利进行。

极飞科技派出百辆移动服务站,从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出发。 极飞科技供图
极飞科技派出百辆移动服务站,从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出发。 极飞科技供图

  今年3月以来,极飞科技已经在江西、安徽、湖南、浙江、江苏、新疆等多个农业省区落地直营服务站。此次移动服务站奔赴春耕前线,将与25家直营服务站实现高效无缝联动,为农户春耕生产、跨区作业提供更全面、灵活、专业的农机保障服务。

  据悉,极飞科技全新服务体系由直营服务站、移动服务站作为交互界面,向用户提供智能农机设备的操作技术、产品保养、售后维修等服务,并面向全国投放6000台备用产品,保障农忙时期用户的即时作业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我国春播粮食面积在9.4亿亩左右。从历年统计数据看,我国春播粮食面积占到全年粮食面积一半以上,对稳定全年粮食产量至关重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