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港青广州创业:赠咖啡到抗疫一线 办青创基地助青年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6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护人员经常通宵工作,非常疲累,我们很希望能做些事情向他们致敬。”广州Timetable创始人、香港青年吴嘉惠表示,广州自4月8日起遭遇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他眼见医护人员冒着高温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内心非常感激,所以特意为医护人员送上100份咖啡和面包帮助他们补充体能。

  咖啡和面包是吴嘉惠擅长的餐饮类别,他在广州创办的“Timetable cafe”咖啡店,不仅是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还是不少港澳青年的“办公场所”,目前已开设多家分店。

在南沙,咖啡 美食 图书的创新空间——Timetable不仅是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还是不少港澳青年的“办公场所”。李夏同 摄
在南沙,咖啡 美食 图书的创新空间——Timetable不仅是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还是不少港澳青年的“办公场所”。李夏同 摄

  “我很喜欢在Timetable办公,一边伴着咖啡香气,一边工作的氛围很棒。”香港青年孙先生在广州珠江新城上班,有时在“Timetable cafe”店里办公。虽是周日,但店里仍有不少青年和孙先生一样,边喝咖啡,边用笔记本电脑处理工作。

  吴嘉惠的咖啡店有着浓厚的“办公基因”,离不开他在广州创业的另一个尝试——创办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在Timetable的青创基地里,咖啡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港澳青年相互交流的“桥梁”。

  此前,吴嘉惠在广州南沙创立了“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下称“创享湾基地”),帮助港澳青年在广州创业、生活和工作。

  “只要港澳青年来广州发展,‘吃喝玩乐住’与创业辅导我们‘全部帮’!”吴嘉惠介绍,创享湾基地总建筑面积约8200平方米,涵盖开放式办公空间、定制性办公空间、精品咖啡、餐厅、书店、新零售等功能分区;并可以通过线上智能办公及五星级酒店式的精细化运营管理,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创享湾基地主要服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来到广州南沙发展的港澳有志人士,都可以进驻。”吴嘉惠解释道,该基地中的创业导师会服务港澳青年创业的全过程,包括注册落地、市场竞争、人才招聘、企业战略辅导等。

  从2018年成立以来,Timetable已孵化逾30家港澳企业,其中不乏年收入超千万元人民币的成功案例。(王坚/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