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报名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陈文 董宇桐 岑雨彤)6月2日,由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益创星”——南山区第五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报名开启。

  本届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赛对象为大专、本科、研究生(硕、博)在读或毕业不满二年,且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的学生个人或2-5人学生团队。

  项目范围包括党建团建类、文化体育类、卫生健康类、社区治理类、扶弱助残类、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类、公共应急事件介入以及群众需求度高、反响好的其它领域创新项目。

  与前四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重点关注能够解决社区治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的参赛项目,或参赛项目体现社会服务公益性特点。同时,对能够在深圳南山区落地的项目,评选中会优先考虑。

  据了解,大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比赛分为2个赛道:初创项目组与成长项目组,设立项目奖励名额30名,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万元。此外,还将邀请专业评审嘉宾对参赛项目进行评比及指导培训。

  截至去年,大赛参赛范围从最初的深圳地区6所高校逐步拓展到国内外102所高校,累计746个大学生项目参赛,产出了112个优秀的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为推进双区建设培育了一批优秀社会服务后备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