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广州艺术季启动 演出场次近220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14: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广州艺术季6月7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本届艺术季设置“红色经典”“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艺术展演”“名家名团”“广府特色”四个主题板块,精选来自各地的90余台优秀剧目,演出场次近220场。

  本届广州艺术季开幕演出为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的大型当代杂技剧《化·蝶》,闭幕演出为广东音乐曲艺团的民族器乐诗《赛龙夺锦》。同时,由梁晓声茅盾文学奖作品改编的话剧《人世间》将于7月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该话剧展示了近50年来中国的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如同铺展出一幅历史长卷。

当代杂技剧《化蝶》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当代杂技剧《化蝶》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星海音乐学院和广州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则通过现代和历史两条故事线交错推进,将冼星海人生道路上的信仰、理想、信念和艺术追求呈现给观众。深圳首部原创歌剧《先行者》将于8月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饮歌·香港电影金曲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于7月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音乐会选取了来自《笑傲江湖》《胭脂扣》《倩女幽魂》等14部经典电影的14首曲目,珠影乐团将在现场配合大银幕,以视听交响音乐会的形式,重温香港经典电影片段。此外,还有大湾区联合制作歌剧《丑角》《乡村骑士》。多场香港艺术家带来的音乐会、音乐剧,则将以“云端”放映和现场放映的形式加入广州艺术季。

话剧《惊梦》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话剧《惊梦》剧照。广州大剧院 供图

  陈佩斯担当导演和主演的话剧《惊梦》以及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音乐会《吉娜·爱丽丝的音乐奇幻世界》等中外剧目,也将在本届广州艺术季上亮相。

  本届广州艺术季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讲座、工作坊、展览等艺术活动,为市民送上丰盛的艺术大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