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大学东校区今年启用 今年本科生拟招4600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7: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大学 作者 蓝锦清
汕头大学 作者 蓝锦清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汕头大学(下称“汕大”)13日在广州举行2022年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介绍今年本科招生情况。会上,汕大公布其今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拟定为4600人,较2021年增加1000人,该校东校区也定于今年秋季启用,所有2022级新生将首批入驻。

  “扎根粤东大地,办好一流大学。”媒体见面会上,汕大校长郝志峰表示,该校非常重视本科教育,对本科生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工程,包括一张含金量高的文凭、一份雅思考试成绩、一次出国(境)学习交流的机会、一项原创专业作品,以及一份好工作或创办一个企业。

  汕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苏俊枝透露,汕大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拟定为4600人,较2021年增加1000人。总计划同比增长27.7%,增加更多优质学位,满足考生报考汕大的需求。

  在招生专业方面,汕大今年新增泰语、物理学两个新专业。其中,物理学主要在广东、河北、海南、辽宁等省份招生;泰语专业在广东、广西、重庆、上海招生。

  同时,招生区域方面,汕大今年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山东、山西、河北、重庆、上海、辽宁、海南、北京、天津等20个省(市、自治区)均有招生。其中,北京和天津是今年增加的2个招生地区。广东等高考综合改革省(市、自治区)录取批次为本科批,广西、四川、安徽、江西、河南、山西等非高考综合改革省(市、自治区)在第一批次录取。

汕头大学 作者 蓝锦清
汕头大学 作者 蓝锦清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19年起,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大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奖励计划首期奖励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也将100%获得学费全额奖励金。

  此外,针对考生关心的录取规则,苏俊枝介绍,今年汕大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广东省投档比例按1:1出档,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相关专业要求,则不退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