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金融服务小微新路径 微众媒体学院举办首期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微众银行举办媒体学院首期活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微众银行举办媒体学院首期活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6月15日,微众银行媒体学院系列活动在深圳启幕。该系列课程结合金融行业热点议题与微众银行特色优势,围绕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等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和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面向媒体分享洞察和思考,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首期课程聚焦“探索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新路径”的主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专利发明、80%以上的城镇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市场上最活跃的经济体,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仍未被充分满足,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已成为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一环。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表示:“银行服务小微应聚焦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普惠、促进消费、稳定外贸等关乎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并做好科技支撑、精准风控、批量获客和敏捷组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坚持市场化原则,纾困业务应结合各种政策工具有序展开,更好发挥各种政策的撬动作用。“

  在银行服务小微的破局之道中,供应链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从当前供应链金融供求矛盾切入,系统性地阐述了影响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三个维度。宋华指出:“供应链金融要解决‘透明’、‘可追溯’和‘信任’的问题,并在场景、导向和手段三个维度取得突破与发展,从而保证其具备更长远的发展前景。”

  诞生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微众银行始终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微众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依托数字化、线上化的服务能力,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微业贷”,有效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也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最后一公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总经理公立表示:“微众银行微业贷为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的解法,体现了金融科技对小微服务发展的强力驱动作用。我们以数字化为驱动,通过大数据风控、精准营销、精细运营等手段,打造发展可持续、风险可承担、成本可负担的小微服务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