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美育优秀案例交流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0日 2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8日,广东省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美育优秀案例交流活动中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山大学 供图
6月18日,广东省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美育优秀案例交流活动中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山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 (许青青 彭建楠 郑燕丽)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美育优秀案例交流活动”18日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表示,作为美育的艺术教育,可称之为艺术态度教育,主要内容是培养鉴赏力、创造力、想象力、感受力等等,这些能力不仅用在艺术创作和研究上,也可以用在其他学科的创作发明和知识生产之中,更可以用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之中。

  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郭声健阐释了“让美育成为一种生活常态”的教育理念,提出高校美育的“六化”构想:实践活动常态化;校园文化特色化;艺术展演群体化;教师队伍专业化;管理机制协同化。

  当日,广东省高校美育工作优秀案例获评代表依次作汇报展示。中山大学创编“红色三部曲”,以艺术作品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美育教育。华南师范大学致力传承岭南文脉,推动岭南传统舞蹈传承基地的建设与发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华经典诗词颂唱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汕头大学、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关注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普及。嘉应学院结合地方文化资源,实施“美育浸润计划”;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构建大美育体系,创新美育路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五个聚力”为抓手,推动美育综合改革实践。

  主办方表示,本次会议为广东省高校美育工作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和美育教育代表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美育工作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广东高校美育教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高校将认真贯彻广东省教育厅美育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美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开创广东高校美育教育的新局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