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黔东西部协作跨越山海 助力经济与体育发展开新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4: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近年来,广东与贵州致力于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25日至26日在都匀绿博园顺利举行,该铁人三项赛事开启了粤黔东西部体育协作的新篇章。

  2021年中央重新调整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广州和黔南迎来加快粤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两地在联合培养优秀运动员、竞技体育项目合作及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发挥黔南区位条件优越、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和文化资源富集、气候温润宜居宜训宜赛的特点,以广州市体育事业发展在全国领先的优势和基础,共同建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资金帮扶等多元化合作机制。

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徐文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创新发展,将“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打造成为黔南体育旅游的靓丽名片,更好地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分标铁组和半程组,其中标铁组总里程51.5km,包含游泳1.5km,自行车40km,跑步10km;半程组总里程25.75km,包含游泳750m,自行车20km,跑步5km。

  同一时间,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也在于25日至26日在贵州毕节、广东广州同步举行,并于26日在毕节织金县落幕。

  该论坛共分为一场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与会者通过“线下+线上”云聚一堂,受邀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东西部协作助力产业振兴、消费帮扶与人力资源开发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领队、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胡爱斌在该论坛上透露,2021年,广东向贵州提供财政援助资金34.43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506个,受益人口197.74万人,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帮扶资金4.41亿元;帮助贵州26.22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引导481家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224.21亿元,共建产业园区88个,其中农业产业园60个,采购、帮助销售贵州消费帮扶产品174.14亿元。

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论坛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涛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介绍了广州参与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权介绍了广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实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