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机器人创新与发展院士论坛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陈文 李沛瑶)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简称:深理工)指导,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22机器人创新与发展院士论坛”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医疗机器人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新一代产业集群职业教育基地启动仪式、面向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以及2021深圳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等。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总促进机构,与集群企业合作项目达70多个,新建近百个企业联合实验室,企业委托合作到款金额超亿元。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处负责人王文华针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简称“20+8”政策)作最新解读报告。王文华表示,“20+8”政策的落地将加强智能机器人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机器人产业标准体系和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速工业、服务、消费等不同领域的机器人场景应用。接下来,深圳将围绕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和精密仪器设备四个产业集群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