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消防应急演练护航广东在建项目安全施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了确保发生消防事故时,能够得到有效救治,使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同时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性,应急设备的可靠性、应急人员对本预案的熟练程度等,也通过演练使预案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能够得到及时修订、完善。近日,中铁六局阳信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针对本次应急预案演练,该项目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救援领导小组,通讯联络组、影像收集组、善后处理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疏散警戒组协同作战。

  按照演练预案,随着火灾警报铃响,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有序疏散,安全撤离到空旷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项目安质部部长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

  通过该应急预案的演练,加深了参建员工特别是发生火灾的警戒,疏散,处理突发事故的实战技能,使员工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强化了救援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据悉,阳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由粤西中部通往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部地区的快速通道,对完善广东省高速路网、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