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平市举办春茶开茶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21: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平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开宣 供图
开平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开宣 供图

  3月21日,“茶韵开春·溢满侨乡”——2023年春茶开茶节暨开平市茶叶产业园茶文化VI发布会在广东江门开平市大沙镇大沙里·欢茶谷举行。据悉,开平市茶叶种植面积达4.2万亩,茶叶全产业链综合产值10.12亿元。

  活动中,开平市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署了“开平优品”大沙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产业园茶企和联农带农帮扶单位签署了开平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农带农协议。这将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为开平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推动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把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现场,体验大沙镇的好山好水,以及大沙茶文化和生态保护成果,同时通过线上平台播出吸引海内外乡亲观看,让大家切实感受家乡近年来以绿美开平生态建设为引领,优化提升“绿色家园”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美丽侨乡的信心决心和发展成果。

  开平市大沙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西南面,当地空气清新、雨量充沛、全年无霜,辖区天露山脉连绵起伏、山高雾浓、土壤肥沃、泉甘露清,是粤港澳大湾区少有的原生态山水茶乡,产茶历史悠久,特色茶产业“茗”声远扬。

  据统计,开平市现有茶叶种植面积4.2万亩,产量0.46万吨,实现茶叶全产业链综合产值10.12亿元。从事茶叶生产相关的农业企业28家,农民合作社14家,家庭农场3家。大沙镇种茶面积近3.5万亩,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有机茶产业基地。大沙茶2018年至2021年连续获评“广东十大好春茶”“广东十大茗茶”,2021年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录;“大沙天露茶”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