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向全国征集7类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1日 11: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9日从东莞市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运营方——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获悉,筹建中的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展厅公开征集7大类企业、机构入驻,征集推荐自荐截至时间为4月15日。

  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在1月举行的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明确,2022年谋划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筹建工业数字大厦。本次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征集7大类企业、机构入驻,正是松山湖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实施落地。

  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位于松山湖光大We谷产业园,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有数字化转型推广中心与数字产业人才中心两个中心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数字化资源基地及数字产业孵化基地三个基地。

  数字化转型推广中心是该工业数字大厦的对外推广赋能窗口。本次征集活动中,工业数字大厦数字化转型推广中心面向全国开展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装备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机构征集入驻工作。

  根据征集目标,本次征集类型分为数字商超-综合服务厂商、数字商超—专业服务厂商、标杆示范—虚拟工厂、标杆示范—装备企业和标杆示范—5G+AR工厂、数字医院—数字化专家、培训课程资源等7大类型,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供需对接、转型诊断、转型规划、典型示范、人才培训等系列服务。

  本次征集活动涵盖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经营管理类、运维服务类等方面,共征集不少于77家企业、机构参与。其中,数字商超—综合服务厂商征集数量为8家;数字商超—普通服务厂商,征集数量为50家;标杆示范—虚拟工厂征集数量不少于5家。

  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张庆云告诉记者,在东莞市工信局和松山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目前正在进行图纸设计阶段,上半年有望正式运营。

  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建成后将以“集聚数字产业化,赋能产业数字化”为目标,实现以需引产、以产促需,引导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未来有望将工业数字大厦打造为东莞乃至大湾区数字化转型的转型策源地、资源汇聚地。

  “东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大优势,就是拥有广阔应用场景和制造业升级的庞大市场需求。工业数字大厦可以为广大数字经济厂商提供广阔的市场,也可以为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对接交流的平台。”张庆云表示,未来,希望工业数字大厦能够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供需链,扫清企业数字化障碍,构建东莞数字化生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