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广州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7: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许青青 雷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2日介绍,2021年广州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114.64亿元人民币,600余家中小微企业获益。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广州市有效发明专利9.3万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3.7万件,占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总量的40%;有效商标注册量188万件,其中驰名商标140件。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度融合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源,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逐渐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受到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的青睐,融资规模逐年扩大。

  上述负责人介绍,2021年广州市专利商标质押融资654项,质押专利2400余件,质押商标300余件。融资产品丰富,已先后发行12款知识产权快贷产品,如知易贷、中银知识产权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专利贷等。

  据悉,目前广州市的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途径灵活,已形成线上线下并行,风险补偿体系、银企对接平台、政银企服合作机制等多种融资途径联合运作的融资环境,企业利用专利商标融资十分便捷。

  同时,风险分担模式多类,广州已建立以银行业为主,保险、担保、评估等资源参与的多种风险分担模式,较好整合了金融资源,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多种增信途径,企业融资成本可选择的便利度增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