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谷爱凌苏翊鸣北京冬奥赛场歌单引热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冬奥k歌战”海报。酷狗音乐 供图
“冬奥k歌战”海报。酷狗音乐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北京冬奥会日前闭幕。回顾本届冬奥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冰墩墩、中国冰雪运动员之外,冬奥音乐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音乐平台上,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员的同款歌单备受喜爱,超百万网友在“冬奥K歌战”活动中,以唱冬奥歌曲的方式,乘着音乐“上冰雪”。

在冬奥赛场,音乐承载了调动赛场气氛的功能,也是面向运动员、观众展示主办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广东文化企业酷狗音乐携手光明网一起推出了“中国冰雪军团夺冠BGM”歌单,不仅分享了苏翊鸣、谷爱凌等运动员的私人听歌曲目,还有那些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响起的让人心潮澎湃的旋律。

例如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上演关键一跳时,场上顿时响起《飞得更高》;U型场地技巧的决赛谷爱凌夺冠后,现场响起了《中国范儿》;中国男冰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光辉岁月》成为了进球BGM(背景音乐)。

北京冬奥会国内音乐总监李宏磊介绍,谷爱决赛最后一跳时,他特意播放了一首英文歌曲《stronger》,“因为现场也有外国人,全世界收看的这场比赛的人也会很多,所以我用这首《stronger》来表达我们中国运动员是强大的。”

可见,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背后,音乐也是不离不弃的“支持者”。在日常运动、健身过程中,听音乐也是一种最好的陪伴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