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产学研“走进”中科院广州健康院 搭建学界业界沟通桥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健康院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健康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广州产学研之“走进实验室”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专场活动,23日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下称“广州健康院”)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围绕广州健康院的支撑平台和前沿项目,推进细胞标准化检测、实验动物、分析测试、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等服务平台和重点项目深度对接融合。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刘泉宝表示,产学研资源匹配对区域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支撑作用,政府要搭建产学研资源沟通的桥梁。

  刘泉宝指出,广州健康院处于原始创新的源头,储备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技术成果;医院可以推进成果的临床转化应用;企业是技术需求方,也是产业项目的承接方;医院、企业代表通过本次活动走进广州健康院,推进技术创新各功能主体间的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广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表示,该院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科技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重视成果转移转化与院企合作,对不同项目成果采取分级分类管理的方式。此次活动搭建了健康院与产业界的沟通平台,产业界可以了解健康院的研究进展,出好需求“题目”;健康院也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市场需求,以需求为导向驱动科技创新,答好“试卷”,有效满足国家和地方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需求。

广州健康院内的实验设备 作者 王坚
广州健康院内的实验设备 作者 王坚

  广州市科技局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就广州市生物医药发展规划和产业基金制度进行了宣讲。广州健康院就细胞标准化检测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中心4大支撑平台的服务能力,并相关焦点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何俊研究员、李鹏研究员、许永研究员分别对AI与自动化赋能的新兴靶点特异性药物分子设计、NSI重度免疫缺陷小鼠及其应用、前列腺癌耐药性治疗药物开发项目进行了推介。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健康院和广州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联盟承办;不仅利于打通广州健康院与社会需求“任督二脉”的通畅,还可以推进平台资源开放共享,鼓励科研成果与医院、企业等社会需求不断对接,促进临床转化和应用,服务于公共健康事业的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