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打造大湾区元宇宙产业链 聚数十家企业成立创新联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5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25日在广州南沙挂牌成立,打响了广州在“元宇宙赛道”的“第一枪”,将为广州加速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活力。

  在广州南沙,“元宇宙”正逐步落地,渐成现实。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表示,南沙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已构建起完善的数字生态,庆盛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区被认定为首批5个广东省级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之一,集聚3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培育出云从科技、小马智行等独角兽企业。

  位于南沙的宸境科技是本次联盟的发起企业之一,这家2019年成立的高科技公司以空间智能为核心,专注于下一代全3D操作系统和计算平台研发。该企业创始人胡闻告诉记者,他们在南沙成立了空间智能示范区,建立了城市级别的镜像世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宸境科技主要有两项产品投入使用:一项是城市地下管网的镜像世界,修路工人如果戴上眼镜,就可以清晰看到路面下的天然气、水电等管网,看到的镜像与实际完全一致,这样就可以绕开一些管网系统进行挖掘,避免了挖断水电气管道的麻烦。

  联盟发起人之一、广州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彭顺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们计划在南沙成立元宇宙应用示范中心和元宇宙基地,结合国家政策、国家创新实验室、创新资本等力量,建立一个以南沙为核心的元宇宙产业经济带。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成员期盼加快打造高端化、专业化、实体化的元宇宙产业发展桥梁纽带,推动广州和南沙打造大湾区乃至全国元宇宙产业链体系的高地。同时,该联盟发出倡议,要全面提升元宇宙产业的战略性、系统性、协同性,加速实现工业元宇宙、商贸元宇宙、金融元宇宙、教育元宇宙、文化元宇宙、大健康元宇宙等应用落地,共筑元宇宙共识圈。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表示,期望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合作,互相支持,源源不断地为广州的元宇宙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持续推进元宇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元宇宙典型案例的推广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