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获突破性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30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唐贵江 冯建奎) 近日,广东汕头市濠江区通过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检查,成为广东首个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的县区。

  记者了解到,工作开展前期,濠江区自然资源部门认真研究部、省出台的系列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及登记发证高效解决方案》,将工作分为试验阶段、全面实施阶段和成果验收阶段三个阶段。

  在权籍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濠江区采取“先查后补”、“网格化分区调查”、“自动化采集和成果输出”等一系列创新手段和方式提高权籍调查工作效率。在权籍调查成果建库和检查中,自主开发一系列基于CAD、ArcGIS的插件和工具提高权籍调查成果建库效率和数据质量。

  濠江区在完成数据库建设并通过自检后,向汕头市提出申请市级验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后,成为第一个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提交省级抽查申请并一次性通过检查的县区。

  在此基础上,濠江区严格按照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汇交方案,对数据进行组织整理和检查后形成最终成果,顺利通过省厅的最终成果入库检查,成为首个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的县区。

  据了解,目前广东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珠海市、汕头市、汕尾市、惠州市等5个地市所辖县(市、区)全部提交省级抽查申请,广州市海珠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市陆河县、惠州市龙门县、湛江市坡头区、肇庆市端州区等多个县(市、区)已通过广东厅的省级抽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