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与趣丸科技开展“电竞+文旅”课题研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0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趣丸科技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共同启动《合作建设本科实习教学基地》。 作者 邓媛雯
趣丸科技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共同启动《合作建设本科实习教学基地》。 作者 邓媛雯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邓媛雯 李梓雯)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与TT电竞母公司趣丸科技联合开展“人才合作发布会暨电竞文旅课题研究”,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隆重举办。据悉,双方将正式启动《合作建设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和《电竞产业与地方文旅发展研究》课题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2021广东电竞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广东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到1236.3亿元,全国第一,占比达73.6%。其中,电竞从业人数在全国占比达到了31.6%,电竞从业人数全国第一。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电竞逐渐获得社会认可,电竞人才需求进一步激增。

  中山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大学,专业优势明显、人才资源充足、科研实力雄厚。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更是全球培养层次最全、培养规模最大的旅游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趣丸科技作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在电竞全产业链布局上具备深厚积淀,旗下TT电竞更是华南唯一拥有四大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席位的俱乐部,在电竞领域实力强劲。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与趣丸科技正式启动《电竞产业与地方文旅发展研究》课题。 作者 邓媛雯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与趣丸科技正式启动《电竞产业与地方文旅发展研究》课题。 作者 邓媛雯

  当天,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与趣丸科技正式启动《电竞产业与地方文旅发展研究》课题,这是中山大学首个“电竞+文旅”领域的课题研究项目,对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创新及电竞产业发展都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趣丸科技副总裁兼TT电竞CEO刘一非将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的专家组成项目团队,开展联合研究工作。双方将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和顶尖高校专家团队的领域优势,以电竞为纽带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通路,为新文旅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数字文旅作为一块新型产业,我们希望企业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场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新的业态,思考这个业态正在发生的事情、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他们为这个行业的可能贡献。”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徐红罡教授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