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发区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路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王坚 罗晓娜)成立知识产权教学实践实习基地,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分享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以培养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为核心内容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IP黄埔一期活动9日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

  当日,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落成,双方将共同推进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培养。

  “广州开发区是首批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目前已成为广州的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总数位居全市第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钟梓坚表示,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战略的持续实施,该区企业越来越注重运用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国际竞争力,对各类知识产权要素尤其是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活动现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京信通信技术(广州)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华享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2批42家广州开发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共建了实习基地,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实现专业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有机结合,共同打造大湾区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一体”的国际化创新平台。

  “‘产教研’融合是广外的办学理念之一,我们希望在广州开发区打造一个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合二为一的新型校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表示,青年学子要学会转换思维方式,在校期间既要掌握理论知识,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会上,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与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开展“移动课堂”知识产权系列主题活动(又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IP黄埔课堂”)。

  据悉,此次活动在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广东外语外语大学黄埔研究院、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