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地标IFF永久会址项目建设顺利 已进入机电工程施工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新地标IFF永久会址项目建设顺利 项目建设方供图
广州新地标IFF永久会址项目建设顺利 项目建设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唐贵江 朱乾坤) 6月16日,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的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首批机电设备开始安装,标志着项目进入大型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横沥岛尖东侧,以“木棉花开,鸿翔海丝”为设计理念,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主要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配套用房3个部分。

  该项目机电工程包括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暖通工程三大专业70余项,安装调试设备数量上万个,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为充分保障各专业机电设备按计划有序进场安装,我们成立了大机电物资采购小组。目前已采购进场各类金属桥架5万余米、各类管线30余万米、镀锌钢板6万余平,完成了128台空调机组、256台消防风机、1625台风机盘管等2100余台设备的生产安排。”项目经理张美飞介绍。

  工期紧,任务重,增加资源投入显得尤为重要。“当前,项目投入高空车、吊篮、塔吊等各类机器设备400台以上,施工人员超过2千名,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资源的大力投入,确保了项目东西入口桁架提升、屋面网格空间结构合龙、钢结构卸载等多个节点的顺利实现。”张美飞说。

  2022年是项目建设收官之年,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大干200天关键期。下一步,项目部将紧盯幕墙安装、装饰装修、景观小品施工等环节,按计划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安全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国际金融论坛年度会议、丝路国家国际性会议和学术成果发布,着眼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打造成为世界新金融及丝路合作对话高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