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广州高校“‘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普法短片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 为继续打造影响力大、覆盖面广、渗透力深的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民众心中,2022年,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广州地区高校“‘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创意短片大赛即日起征集作品。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第二届的作品征集形式将更加广泛,包括小品、歌舞、情景剧、MV、唱跳、微纪实、微公益片、微动漫等创新形式,拍摄并剪辑成为视觉作品短视频后均可报名参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创意短片大赛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的一次创新探索、有益尝试。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其中,《民法典趣味小短剧——离婚冷静期篇》《我的“民法典”男友》《民法典之房屋租赁“风波”》——一个个精彩的民法典创意短视频,将枯燥的法律条文演绎为生活日常和身边故事。2021年,第一届广州地区高校“‘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创意短片大赛一经发起就得到多个高校积极响应,极大地推动了民法典的普法工作,交出了完美答卷。“民法典凝聚了几代法学人的心血,对法学学子而言,更具有极高的理论研究价值和实践指引作用。”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海报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第一届大赛代言人、华南师范大学岑豪告诉记者,在参赛过程中,他和同学们反复思考如何将民法典小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来传播,极大锻炼了运用知识的能力,对民法典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获奖者将成为广州“民法典普法达人”,并获得加入广州首个官方新媒体普法团队——“云普法”团队、推荐至知名律所、广州电视台实习的机会,还可以参与广州市普法节目的制作。

  此外,前10名的创意短视频作品还将在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广州日报APP客户端、新花城融媒平台、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各个平台端口进行展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