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打造数字经济创新聚集区:打造数字经济与制造业的融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大会圆桌主题对话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大会圆桌主题对话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智慧社会治理大会数字论坛于佛山市禅城区18日举办,本届大会以“数聚佛山智治禅城”为主题,由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与会嘉宾共同参与“佛山数字经济创新聚集区如何形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的融合,推动产业升级”圆桌主题对话,围绕佛山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的独特优势、未来趋势与发展建议开展了深入讨论。

  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润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小林表示,数字经济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结合体,数字经济将是佛山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随着广佛深加速一体化,佛山有很大机会在数字经济浪潮中逆势而上。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卞静表示,佛山市的GDP长期位居全省第一梯队,电子信息制造业等产业也走在全国前列,发展数字经济有很好的基础。数字化技术线应当与传统产业行业特点深入融合,破解行业痛点和难点。

  华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总监彭祖炜指出,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包括技术、数据和行业三个维度。应当围绕数据建立健全行业相关标准,培育更多“懂行人”、行业运营商,推动数字化技术更好地与制造业融合。

  腾讯云首席架构师蔡鹏也表示,佛山市拥有非常良好的传统制造业基础,随着数字化转型需求的逐步升级,包括泛家居行业在内的很多佛山当地产业都具有很大的数字化转型空间,要推动佛山和禅城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当日上午,《禅城区建设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的工作方案》和《佛山市禅城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办法》在大会上现场发布,标志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建设正式启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