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知名科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话佛山数字经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智慧化社会治理大会数字论坛18日在佛山市禅城区举行,知名科技企业代表、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助力佛山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

图为禅城区副区长崔伟国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为禅城区副区长崔伟国致辞。主办方供图

  数字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禅城区副区长崔伟国介绍,集聚区主打两个方向。一是产业数字化;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泛家居智能网联、数字金融。二是数字产业化;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大宗商品数字化交易平台,推动禅城建成佛山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集成中枢。

  会上,来自学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数字经济的现状和未来、智慧化社会治理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卞静认为,数字经济要和实体经济做融合,可以产生重要的价值。

图为主题讨论环节。主办方供图
图为主题讨论环节。主办方供图

  2021年7月,佛山市政府出台了《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拟3年拿出不少于100亿元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华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总监彭祖炜认为,需要构建围绕“一点一圈一网”,助力区域产业高地和重点行业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首席架构师蔡鹏则强调,产业互联网的市场,不再是传统产业的单一市场,而是为满足需求跨产业的要素融合市场。

  主题演讲环节之后,嘉宾还就“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如何形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的融合,推动产业升级”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为佛山强化数字经济引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提供了智力支持。

  数据显示,禅城区作为佛山的中心城区,拥有数字经济类企业超5000家,2021年电子信息业的产值达708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275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4%。(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