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超1200亿元贷款投放!东莞农行的助企专项行动含“金”量满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2日 0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6月21日,在东莞市委统战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联合举办“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方位提升助商惠企合作力度。

  东莞市工商联、农行东莞分行、人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市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局、商务局、金融局相关领导及协会代表、镇(街道)工商联(商会)会长或常务副会长等出席活动。

  聚能联动,凝聚共识

  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国良表示,近年来市工商联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以及各金融机构一道,努力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健全银企常态化沟通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了更为优质的金融生态。今后将通过市镇工商联整体联动,联合农行东莞分行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对接民营企业金融需求,引金融“活水”为民企增信心、添活力。希望民营企业把握一揽子政策的利好因素作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助力经济稳增长大局。

  农行东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伟表示,农行东莞分行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本次专项行动,将有效搭建起三大平台:一是搭建一个对接政策方案的平台。以“助力经济稳增长83516战略”,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二是搭建一个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聚焦政策、产品、服务、活动四大抓手,实现政策互融、信息共通、资源共享。三是搭建一个凝聚合作共识的平台。通过银政企联动协同,共同构建起支持实体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东莞经济稳健行远贡献更多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陈国良与王志伟分别代表市工商联和农行东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王志伟与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东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等商(协)会代表,以及东莞市建工集团、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凝聚起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活动现场播放了农行东莞分行宣传片,展示该行扎根莞邑、助力发展的奋斗足迹。

“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银企一起向未来助力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聚焦实体,干货满满

  本次启动仪式,农行东莞分行现场推出“助力经济稳增长83516战略”,作出“未来三年每年贷款投放不低于1200亿元”等“八大承诺”,并提出助力实体经济“三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五项举措”,解忧纾困、助力小微“十六项举措”,全面发挥金融引擎作用。

  活动现场,该行宣读《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银企一起向未来”专项行动方案》,详细介绍“政策融通进万企”“产品融创提动力”“服务融智优体验”“活动融合促共赢”四大行动,呈现出农行创新的金融产品、优惠的金融政策、专业的金融服务,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

  此外,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南山区科创局国际讲师王毅作演讲,围绕新时代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机遇,用丰富的实践案例,提出一个思维、二大机遇、三个思路、四大动力、五个关键、六项能力思路,引领在场人员完善数字化思维,为企业提高经营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聚力发展,彰显担当

  在全市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的背景下,切实落实经济稳增长要求更具重要意义。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一直以来,农行东莞分行始终与东莞企业同心同行,持续深化多方合作,提供优惠利率,加大信贷投放,提升金融资源浇灌实体经济发展实效。截至5月末,农行东莞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500亿元,较年初增量近180亿元,增量排四大行第一。

  在支持“智造”上,农行东莞分行围绕东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定位,充分运用信贷政策,积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5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近160亿元,增长85.02%,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的89%;绿色信贷余额、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增长68.33%、189.61%。

  在助力“小微”上,农行东莞分行积极推广抵押e贷等线上普惠贷款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担保不足问题,引入政策性担保公司,由科创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5月末普惠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24.41%。此外,该行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提供金融支持,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5月末普惠贷款整体利率较去年下降10BP,为企业节约成本约370万元,并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资金超1.9亿元。

  东莞市智桥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东莞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出口电子壁炉等家用电器,多年保持稳定的出口量,发展前景良好。但受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企业面临物流时间变长、运输成本上升等困扰,生产运营资金周转出现缺口。农行东莞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短短3天内为企业发放抵押e贷贷款850万元,并通过为企业申请利率优惠支持,成功节约8.5万元融资成本,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在支持外贸上,农行东莞分行紧跟湾区资本要素流动速度,持续优化外贸融资审批权限、产品政策和业务流程,在同业中最先接入自贸区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配套全面的融资、结算、结售汇联动服务,满足了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今年1月至5月,该行累计为外贸企业投放贷款超200亿元,同比增长145.87%。

  据介绍,农行东莞分行下阶段将继续紧密银、政、企多方联系,发挥协同合作优势,以优化金融服务为切入点,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工作,为稳经济大盘贡献更多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