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在2022年“最美金融消保人”风采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2日 0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记者 李映民)16日,广东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最美金融消保人”风采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由广东省银保监局组织、南方都市报承办,广东银保监局领导以及多家金融机构领导参加颁奖仪式,共同见证了“最美消保人”。

  此次活动主题为“金融活水惠民生奋楫扬帆谋新篇”,共有111家金融机构参与,报送作品312份,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讲好消保故事、传递消保声音。活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参评作品共收到611万投票点赞量,354万次阅读总量。

  在所有参与金融机构中,农行广东分行获奖数量最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金奖”作品《致我们的选择》反映了新时代农行人坚守选择,把温度献给客户,把不负热爱留给自己;“铜奖”作品《将心暖心》体现了农行大堂经理张梅红作战在网点基层12年的平凡故事。据悉,为参评此次活动,广东分行从辖内征集了36部视频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主题,真实立体地展现了农行消保人的最美风采。

  颁奖现场,13名银行和保险机构负责人进行圆桌交流,畅谈金融服务经验。农行首席专家、广东分行行长朱正罡就乡村金融服务作了经验分享。朱行长表示,该行在乡村振兴信贷支持上围绕三大重点,即“支持乡村产业、支持乡村建设、支持农民富裕”持续发力。至5月末,涉农贷款余额3842亿元,比年初增加382亿元,增幅11.04%,涉农贷款增量已连续4年居“五行一社”首位。去年在克服人手紧的情况下,农行率先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帮镇扶村的决策部署,挑选出近千名优秀干部进行驻镇帮扶,实现对粤东粤西粤北加肇庆共13个城市、901个被帮扶乡镇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借助这支队伍,广东分行探索深化了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大“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的力度和频率,围绕农村居民如何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主题开展金融宣讲2000多场。

  坚守平凡、铸就不凡。一直以来,农行广东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辖内近1500个网点、3万名员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近9000万零售客户,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连续五年获得人民银行消保考评A级,近年来在广东银保监局消保工作考评和总行消保考核中均排名前列,并在2021年度广东银保监局“3·15”宣传周及普及月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接下来,该行将以“最美消保人”为新起点,在消保工作中续写新篇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