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番禺莲花文化旅游节开启“国潮+婚恋”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七蒂莲福雪糕”发布。陈骥旻 摄
“七蒂莲福雪糕”发布。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百莲好荷•连接幸福”为主题的第34届莲花文化旅游节,25日在广州番禺莲花山启幕。

  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以“百莲好荷•连接幸福”为主题,主题花“卓越”姿态雍容华贵,红妆清新脱俗,数百花瓣紧密团结,雄蕊瓣化的花心呈泡状,可谓是荷花中的牡丹。“卓越”领衔1200余个荷花品种,500余个睡莲品种组团亮相,展期将持续至八月底。婀娜多姿的各式莲花与景墙、草雕有机结合,组成“执子之手”“海誓山盟”“梦幻马车”“田园牧歌”等十多组莲荷园景,形成浪漫甜蜜而又满满仪式感的赏莲打卡地。

  为增加观莲赏莲乐趣及体验感,本届莲花节设置赏莲打卡赢大奖活动,并举办发现莲花奇观报料有奖活动。据介绍,近几年,广州莲花山多次出现三蒂莲、四蒂莲、五蒂莲、七蒂莲,双心莲、五心莲、七心莲,堪称“莲花奇观最强诞生地”。

游客正在拍摄莲花。陈骥旻 摄
游客正在拍摄莲花。陈骥旻 摄

  广州莲花山推出首款以“七蒂莲”为原型的“七蒂莲福雪糕”。该款文创雪糕粉嫩俏皮,外观似七朵莲花相连,中间由60颗饱满的“莲子”组成一个圆满的“福”字。

  广州莲花山还开启“国潮+婚恋”新模式。包括举办百莲好荷“莲”谊会,为单身青年搭建联谊平台;开办多场一“鹭”登科开笔礼,让学龄孩童在莲花仙境和文峰径开笔启蒙;周末轮番上演《唐本俑》等国潮舞台剧;举办“莲花仙子”花神大赛。

汉服展演。陈骥旻 摄
汉服展演。陈骥旻 摄

  莲花山粤海村酒店还推出首创的莲花宴。每道菜品分别以莲花、莲子、莲藕、莲茎、莲蓬、莲须等入馔,与各式海鲜、河鲜及新鲜蔬果有机结合,一道菜品即为一幅莲荷生态画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