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发力补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短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2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从左到右:何小鹏、靳海鸣、关易波。通讯员 供图
从左到右:何小鹏、靳海鸣、关易波。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出台的《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正在征求意见,以面对疫情对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措施旨在解决广州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短板弱项。

  广州是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汽车产业已成为本地的支柱产业,其产业规模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初步形成了日系品牌、欧美品牌和中国品牌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汽车品牌格局。根据今年年初的广州市统计局数据,去年广州汽车年产量近300万辆,连续三年位居全国之首。但在疫情影响下,汽车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尤为引人关注。

  为响应政府号召,广州大富时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举行主题为“畅通供应链,促进双循环”的签约仪式,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瑞恒道投资控股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三家企业同时计划在汽车供应链业务的投资、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多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大富时供应链总裁靳海鸣表示,三家企业将在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探讨供应链领域的各种创新合作,为畅通产业供应链提供全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提出,新能源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发展中很重要的一环是如何解决供应链的安全问题,期待共同实现更好的供应链安全。

靳海鸣赠画何小鹏。通讯员 供图
靳海鸣赠画何小鹏。通讯员 供图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产业区域性“链长制”正在重塑,今年因供应链不畅,企业长期无法释放产能,疫情中暴露出了汽车供应链过度集中面临的局限。此次三方合作,是广州龙头企业以供应链“链长”视角重塑汽车产业生态环境,让创新成果真正“被看见”“被用上”,进而促进整个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的探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