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携手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活动——青海省央地国企对接交流工作团到访中国铁建华南总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8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6月27日,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春霞率领青海省央地国企对接交流工作团,到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开展座谈考察。

  本次座谈考察旨在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活动。座谈会上,双方就携手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进行交流。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霞介绍青海省情及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总体情况,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执行总经理柴春明,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健,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光成,二级咨询李飞前;青海省政府国资委考核与分配处处长刘伟炜,刚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琦,青海省政府国资委考核与分配处副处长李军,西部矿业集团副总裁张卫华,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总经理韩守勇,青海机电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吉宁,青海盐湖机电装备公司总经理董建华参加座谈。

邓勇讲话
邓勇讲话

  座谈会上,邓勇对青海省央地国企对接交流工作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具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在广泛参与新中国解放事业、国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征程中,逐步发展成为业务领域涵盖项目总承包、勘察设计、装备制造、物资物流、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和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企业,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代表中国铁建负责粤、桂、琼三省区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资和项目管理,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高端经营”十二字职能,2021年以来,紧紧抓住区域内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多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将“战略判断”与“战术决断”相结合,优化顶层设计,明确战术战法,促使“经营网”越织越密,“朋友圈”越扩越广,“根据地”越站越稳,行业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在铁建内部排名不断攀升,经营业绩刷新历史最好记录。青海省地大物博、山川壮美,目前,以“高地”和“四地”建设为支撑,着力构建了体现青海特色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走出了一条适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当前青海省国资委正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路径、创新的办法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省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跑出“加速度”。中国铁建与青海省的合作情谊源远流长,从两弹一星、青藏铁路到格库铁路,从全面参与玉树灾后重建到助力甘德县攻坚脱贫,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共识,共同探索和交流各领域、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谋求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李春霞讲话
李春霞讲话

  李春霞向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支持,以及华南总部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青海省情及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总体情况。她指出,青海具有特有的资源禀赋和特殊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包括中国铁建在内的央企不断加大对青海的对口支援力度,极大地促进了青海的发展,目前,青海将建设产业“四地”作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行动路径,为中国铁建与青海省属国有企业提供了重大合作机遇。我们将通过今天的座谈,广泛学习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在管理方面、投资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自身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同时,真诚希望双方在产业布局、资源开发、企业重组、数字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与会双方观看了中国铁建企业宣传片,青海省属国企代表和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二十局、二十一局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交流了发展经验。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中国铁建华南总部、青海省国资委、青海省公路桥梁集团、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