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暨南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五期传媒讲习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14: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暨南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五期传媒讲习班 作者 暨南大学供图
暨南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五期传媒讲习班 作者 暨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郭军 刘苏丽)为期六天的暨南大学第十五期传媒讲习班近日圆满结束。据悉,本期传媒讲习班共邀请了16位海内外著名学者和业界领军人物给450余名学员进行授课,嘉宾们聚焦媒介融合、新媒体技术、媒介文化以及新闻传播实务等议题,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7月2日的开班仪式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肯定了传媒讲习班十四年来为传媒学界和业界打造对话与交流的平台,为培养传媒人才贡献力量。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教授表示将继续支持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全国公益性传媒讲习班的开展,通过广泛而深度的交流往来,激荡思想、碰撞智慧,探索研究生教育新的实践路径。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教授表达了学院十五年坚持举办传媒讲习班的不变初心。

  据悉,在六天的课程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周宪,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符号学-传媒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赵毅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南伯格传播学院讲座教授杨国斌等学界专家;南方周末原主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座教授向熹,澎湃新闻副总编夏正玉等业界知名人士;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涛、副院长曾一果等暨大团队专家作为受邀嘉宾进行讲座。

  据了解,“传媒讲习班”是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华南新闻传媒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的建设项目之一。2008年起,暨南大学每年7月为来自全国的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举办公益性暑期学校——“传媒领袖讲习班“邀请国内外权威媒体掌舵人、一流专家学者,传授推动新闻传播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的经验和智慧。十五年来,暨南大学传媒讲习班始终坚持紧跟传媒前沿、培育传媒人才的内核,聚集国内外优秀业界、学界人才,为全国新闻传播学子洞察学术热点、贴近学术前沿提供了便捷的公益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