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人有多爱吃椰子鸡?报告称深圳共有1300多家椰子鸡餐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0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一家榴莲椰子鸡火锅餐厅,服务员为顾客上菜。梁建美 摄
深圳一家榴莲椰子鸡火锅餐厅,服务员为顾客上菜。梁建美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在深圳,椰子鸡火锅可谓是遍布大街小巷,每家商场都少不了各式椰子鸡餐厅。据美团9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消费报告》(下称“报告”)称,截至7月底,深圳本地共有1300多家椰子鸡餐厅,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相关统计显示,深圳人平均年龄32.5岁,年轻的城市、年轻的人群,对深圳餐饮消费和餐饮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上述报告显示,25岁至30岁的年轻群体是深圳餐饮消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31.4%,高于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餐饮大盘。

  除了椰子鸡,多元化的国际美食也是深圳餐饮的一大特色。据报告,近三年,拉美烤肉、东南亚菜、泰式小吃、希腊菜、意大利菜、墨西哥菜等餐饮门店数,增速约2倍至20倍不等,成为深圳本地餐饮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品类。

  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深圳多元餐饮供给辐射周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在餐饮消费领域的联动发展。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的餐饮线上门店数增加8%,餐饮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4%,其中,大湾区强大的本地消费潜力加速释放,带动区域经济新循环,大湾区线上餐饮本地消费额占比超过89%,深圳本地消费额占比更是高达92%。

  同时,夜间消费活力强劲是深圳和大湾区餐饮市场的一大特色。报告显示,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夜间餐饮线上订单量占比在40%以上,高于全国大盘。夜经济带动消费新增量,在晚上9点至凌晨3点的深夜餐饮订单量中,广州和深圳分别包揽全国第一和第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