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百余青少赴桂参加2022中国乡村童话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2日 09: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少年体验非遗项目。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青少年体验非遗项目。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郑小红 李梦梦)2022中国乡村童话节10日在广西柳州开幕。来自香港、澳门、深圳、东莞、珠海、江门、中山、肇庆等粤港澳等地区的1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本届童话节的开幕。

  2022年中国童话节首次举办以“乡村”为主题的乡村童话节,文化旅游进乡村,旨在为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出力。

  中国乡村童话节组委会负责人、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表示,打造中国童话节乡村版,是深圳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促进大湾区文化共荣、少年相知、民心相通的重要行动,让乡村童话节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

中国乡村童话节开幕式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国乡村童话节开幕式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据悉,中国乡村童话节首站于2022年8月10日至14日在广西三江举行,以“趣野侗寨同享童心”为主题,以“童话、民族文化、乡村文化”为纽带,开展“乡村童话节开幕演出”“乡村童话大巡游”“小小村官宣传代言”“乡村童话艺术研学”“‘童话云剧场展演活动”“侗画线上公益拍卖专场”等丰富多彩的少儿乡村系列活动,让大湾区少年畅游三江,品味侗族文化。

乡村童话大巡游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乡村童话大巡游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同时,香港青少年张绪东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言,号召新时代的青少年爱国爱港、学习历史、传承文化,成为建设祖国的国家栋梁。

  据了解,中国童话节于2004年创立于深圳,现已连续举办18届,逾千万人次参与。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作为先行示范,其他省市地区也陆续引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童话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