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广州举行 钢琴新星“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下称“恺撒堡大赛”)总决赛颁奖音乐会1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专家、选手等共同参与见证。

  据介绍,恺撒堡大赛作为2022年花城音乐节的重头戏,在为期5天的赛事时间里,汇聚了从全球46个赛区超10万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300多位钢琴俊彦,在花城广州展开巅峰对决。经过海内外评委专业的评选,多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实至名归的荣誉。

  颁奖音乐会现场,大赛组委会主任,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巍致辞表示,珠江钢琴始终以弘扬高雅艺术、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举办花城音乐节系列活动、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老年钢琴大赛、花城幼儿合唱节等重要文化赛事,为繁荣发展音乐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肖巍指出,恺撒堡大赛选拔机制、评奖机制不断完善,有力提升了赛事专业性、公平性、艺术性,扩大了大赛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国民音乐素养,真正走向了社会、走向了公益。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大赛组委会主任,恺撒堡大赛自2009年以来,该校与珠江钢琴就联合主办了六届,有效地推动了钢琴艺术教育水平的提高。今后,该校将继续深化合作,在钢琴教育、音乐创作、艺术展演和产学研一体化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艺术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韦丹文向大会宣读了本次大赛7个组别的获奖名单。其中,业余一组一等奖刘栩睿,业余二组一等奖赵安妮,业余三组一等奖刘善为,业余四组一等奖石兴毅;专业一组一等奖魏中华,专业二组一等奖王悦彤,专业三组一等奖乔宇理。

  颁奖仪式过后,2021年“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7个组别的一等奖选手为大家一展风采。此外,还有两位往届恺撒堡大赛获奖选手惊喜亮相,为观众带了精彩演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