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上半年越秀地产营收312.9亿元 同比上升29.1%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9: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越秀地产发布会图。越秀地产供图
越秀地产发布会图。越秀地产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18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312.9亿元,同比上升29.1%。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1.3亿元,同比上升1.4%。董事会建议宣派2022年中期股息人民币每股0.275元(相当于每股0.319港元),按人民币计算中期每股派息同比上升1.5%。按核心净利润的派息比率稳定维持在40%。

  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录得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89.1亿元,同比上升3.2%;合同销售均价27,500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2%;上半年广州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293.4亿元,占公司合同销售金额60.0%。

  上半年越秀地产坚持“一城一策”和量入为出的稳健投资策略,坚持“1+4”区域化投资布局,以合理的价格分别于广州、佛山、中山、杭州、合肥、郑州、长沙共7个城市新增16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346万平方米,其中TOD、产业勾地、国企合作增储模式分别占新增土储的23.2%、4.4%、27.0%。

  越秀地产持续巩固“1+4”全国性布局,深耕大湾区、重点发展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北方地区及西部地区,上半年新进合肥,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全国战略布局30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为2,86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约52.9%。

  越秀地产保持财务健康和流动性安全。截至2022年6月30日,越秀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总额约为人民币390.5亿元,资金流动性充足;实现了“三道红线”零踩线,全部指标维持“绿档”达标。越秀地产继续保持穆迪和惠誉投资级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2022年是越秀地产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公司将以‘精益管理’和‘新能力、新机制和新文化’为新的发展目标和驱动力,在行业竞争的新格局中追求持续稳健的发展,走高质量可持续稳健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股东的资金回报和股东价值。”(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