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新书分享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新书分享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新书分享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全国新书首发中心20日下午举办复旦大学人文学者、作家、旅行摄影师梁永安新作《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分享会。活动现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还策划“与梁永安面对面”首发漫谈环节,邀请深圳三位青年自媒体博主分享交流。此外,梁永安还与现场读者朋友以问答形式展开对话。

  据了解,《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是梁永安的第一部文化评论作品,内容聚焦青年当下的工作、生活、自我、情感等十五个现实话题,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发行。

  首发现场,梁永安分享了新书的创作经历与生活感悟。他表示,阅读和游历是每个人成长的基础,从阅读中获取间接经验,从游历中获取直接经验。人这一辈子要先把这两件事做好,提升自身的感受力、想象力、保持力和表达力,然后才会找到合适的爱情。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智库成员、书评人魏小河评价称,梁永安充分体察年轻人的困惑与焦虑,并给出中肯亲切的建议,让人获得能量。

  在漫谈环节中,深圳三位青年自媒体博主静香小姐、李志鹏、猴叔分别围绕女性、爱情、阅读三个话题与梁永安探讨。

  此外,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播客对话栏目“首发Talk”与独家新书趣味视频“首发先声”也将上线《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新书首发活动精彩选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