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无障碍网约车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8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无障碍网约车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广州无障碍网约车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无障碍网约车18日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残障人士出行将更通畅。

  上述活动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文明办指导支持。在活动现场,无障碍网约车司机吴师傅称:“接到无障碍预约单,我会与乘客联系确认行程,并在预约的时间内前往指定上车点,到达上车点后必须下车帮助乘客完成上车,确定乘客系好安全带后前往目的地。送驾过程中,也会关注后排空调的温度,对于乘客是否合适。”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根据《广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公众意见稿),广州将进一步巩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地位,成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标杆城市。至2035年,城乡无障碍设施系统性设计完整,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律保障机制健全,无障碍信息交流服务水平全国领先。随着一系列建设的实施,残疾人出行将更加通畅无碍。

  为响应相关规定,上述活动倡议互联网出行应用的无障碍化升级改造,APP信息无障碍改造覆盖面,以满足残疾人现代化更便捷的出行需求。

  一网约车品牌广东城市总监陈伟表示,需要预约无障碍网约车的乘客,可以在点击APP专设无障碍车服务界面下单,建议至少提前20分钟预约,并跟司机联系沟通上车地点。该服务目前在广州部分区域(荔湾,越秀,天河,海珠,白云部分,番禺部分)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