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大赛在江门开平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0日,为期3天的“走进红色古镇·遇见优品侨乡”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开平大赛在开平市赤坎华侨古镇隆重开幕,国家广电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执行主席冷冶夫,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思敏,开平市领导陈杰文、黄惠红、周宝珠、张伟业以及大赛组委会、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大赛来自全国的高校师生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本次微拍活动时间为5月20日-22日,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200多名影视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走进开平15个镇街,选取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和村落”、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县级行政区品牌“开平优品”、开平红色资源等内容,充分挖掘“品牌开平”“优游开平”“红色开平”故事,制作不少于110部短视频(微电影),上传至1100个视频网站,推送至1100个朋友圈快速传播。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还将推送至国内各电影节,进一步擦亮侨乡特色名片,讲好红色古镇、优品侨乡的开平故事,更好宣传和提升开平城市形象,以影视赋能,助力开平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广东省“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

  开平市素有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建筑之乡和世界名厨之乡的“五乡”美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历史传统,先后孕育了粤剧名伶红线女、红色摄影先驱沙飞等文化艺术泰斗,并涌现出周文雍、谢创、司徒美堂、劳培等一批革命英雄人物。开平是一座风景独秀、韵味十足的精品旅游城市,集现代都市与江南水乡融为一体,“开平碉楼与村落”是广东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开平还是中国摄影之乡,是理想的摄影、摄像基地,连续四届举办了“世界的开平”沙飞摄影周,是今年热播的电视剧《狂飙》的取景拍摄地。(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