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十届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2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十届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活动组委会供图
第十届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活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3年5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本届大会围绕“发展、共享”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韩国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儿科、血液内科、新生儿科、康复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脐带血应用新进展与科研新成果。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分别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陈资全会长,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温伟群会长,广东省卫健委医政处张发滨处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书记等。

  张发滨表示,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与省内2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了脐带血采集网络,累计脐带血出库量全国领先。广东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使脐带血相关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

  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韩国三国的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治疗领域的专家分享脐带血应用最新进展。

  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方建培教授分享了全球脐血应用的最新科研进展。

  据了解,全球脐带血应用已超8.5万例,中国脐带血应用例数超过3万例。截至2023年4月,全球已在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管理下设置的官网登记注册的与脐血相关临床研究超过1600项。(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