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相关协会倡议加强口腔正畸行业知识产权保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2日 0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年来,口腔正畸市场发展迅速,但行业发展痛点也逐渐显现,比如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时有发生。为此,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口腔医疗器材与创新分会近日发出倡议,呼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我国口腔正畸企业数量超2800家。2022年,我国口腔正畸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

  同时,口腔正畸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日益显现。比如,近日,法院就侵犯广州欧欧医疗的外观专利和发明专利的两起案件做出了判决,判定侵权者停止销售侵犯知识产权的产品,并承担高额赔偿。

  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口腔医疗器材与创新分会提出倡议,希望各方加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申请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

  同时,支持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政策制定,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此外,还要加强行业自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