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平安财险梅州中支:大力宣传金融诚信 多渠道提升消费信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04: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3.15”活动期间,平安财险梅州中支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开展 2023年银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参加梅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承诺”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平安财险梅州中支供图)
参加梅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承诺”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平安财险梅州中支供图)

  活动期间,平安财险梅州中支积极参加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23年梅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承诺”诚信经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向群众派发金融宣传资料、开展公众咨询、发放小礼品与群众互动等活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防范金融消费风险,树立金融消费信心。活动反响热烈,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宣传充分展现了平安财险梅州中支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平安财险梅州中支还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走进蕉岭县乐干村、梅江区石月村等地,开展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街串巷送金融知识进农村,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帮助村镇居民学习反诈知识,拓展金融视野,让群众充分知晓自身所享有的权益,积极打通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开展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平安财险梅州中支供图)
开展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平安财险梅州中支供图)

  在校园内,平安财险梅州中支发放中小学生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以及2023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之银行热点金融知识十问十答等宣传折页,并现场讲解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非法集资陷阱、洗钱风险、理性消费以及相关权益等。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现金贷”,远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平安财险梅州中支将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与行业主体一道,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温竹兰 赖振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