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开展保电专项行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5日 22: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受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一次能源供应不足、叠加气候等因素影响,2021年广东省电力供应持续偏紧,尤其在下半年对工业用户实施有序用电的情况下,全省用电负荷保持高速增长。

  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能源保供工作要求,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集中开展“保电专项行动”,加强与能源主管部门、重点保供企业协同联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统筹解决重点保供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2021年6月末至2022年1月末,该行通过营运资金贷款、票据、供应链融资、发债等多种方式,为省内24家火电企业提供保供类资金支持近65亿元,有效缓解了电力生产企业在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关键时刻的资金紧张问题。

  “能源供应安全关系到社会和经济的正常运行,电力生产企业遇到了阶段性困难,作为国有大行必须有所担当。”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行快速响应,成立保供行动领导小组,由行领导挂帅,客户主管部门、政策制定部门、业务审批部门、资源配置部门等共同参与,组织辖内二级分行,多级联动,各司其职,打响“保电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工行广东分行主动走访省内重点能源集团总部,了解集团保供工作安排和下属企业保供资金需求,采用“统一条件+绿色通道”方式,集约化解决多个集团多家电力企业短期融资需求。

  如该行一揽子对接省内最大的能源企业——广东能源集团需求,克服了企业下属保供电单位多、范围广、额度大、需求急等难题,为集团持续做好电力保障供应提供资金动能,截至2022年1月末向广东能源集团下属14户企业发放保电专项贷款累计41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广东实体经济稳定运行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悉,近年来在不断做大电力能源行业板块的同时,工行广东分行紧跟广东省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着力支持清洁能源,助力全省能源结构调整。

  截至2021年末,该行电力能源贷款余额近640亿元,连续五年平均增幅超10%;其中,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贷款余额超260亿元,占比超四成。(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